2022年09月27日

2022年兰州市“最美家庭”“最美母亲”推荐评选启动

“最美家庭”“最美母亲”推荐评选基本条件可扫二维码了解

【本报讯】9月26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我市“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2022年度“最美家庭”“最美母亲”推荐评选活动于近日启动。

本次“最美家庭”“最美母亲”社会化推荐分别有10个名额,从即日起至10月20日,全市妇女可通过本人自荐、他人举荐、单位推荐(以单位、集体、组织等名义进行推荐)的方式参与评选推荐,报名不设名额限制。

参与本次“最美家庭”推荐评选的,须符合爱国守法,遵德守礼;敬业诚信,热心公益;平等和谐,孝老爱亲;家风优良,科学教子;移风易俗,绿色节俭;遵纪守法,廉洁自律6个条件。参加本次“最美母亲”推荐评选的,需具备有“大德”、有“大孝”、有“大爱”、有“大美”4个条件。

凡符合参评范围和条件的家庭与个人,可自行登录兰州妇女网(www.lz12338.com)“资料下载”栏目下载相关材料表格,经居住地所在村(社区)盖章证明后,将推荐材料和表格报送到居住地所在县区妇联,由县区妇联初审后向市妇联推荐。社会化推荐渠道的资格初审工作,也将由申请人的居住地所在县区妇联按申报条件和程序严格开展。如有疑问,可详细咨询市妇联宣传部(电话:0931-8705169、邮箱:lzsflxchb@sina.com)。

据悉,历年命名表扬过的兰州市最美家庭、最美母亲不再重复推荐。此外,存在《关于做好“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2022年度兰州市“最美家庭”“最美母亲”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兰妇字〔2022〕30号)内所述6种负面情况之一的,不得申报和推荐为兰州市“最美家庭”和“最美母亲”(详见“兰州妇女网”发布的推荐评选通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 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