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7日

靶向施策 精准发力 援企稳岗

城关区实施稳就业六大攻坚行动

【本报讯】今年以来,城关区人社局积极实施稳就业六大攻坚行动(强化市场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基层平台体系建设,强化职业培训体系建设,强化就业援助体系建设,强化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强化信息宣传体系建设),形成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托稳全区经济发展底盘。

“点对点”做好用工服务

依托市级就业岗位信息归集发布平台,双向沟通并归集企业114家,收集用工岗位超过1000个。同时组织人员对用工规模相对较大的企业项目主动上门开展就业服务,对城关区重点企业用工调度系统中的11家企业建立基本情况和用工台账。利用线上平台为重点企业招聘发布用工信息21期,召开线上线下招聘会22场,发布用工信息岗位34231个,线上点击浏览3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3613人,解决用工112名。

“奖加补”支持创新创业

今年以来,该局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线上组织开展创业论坛等创新创业活动5场,为符合条件的72家创业企业发放创业补贴。积极推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通过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短信推送等新媒体线上平台和入企业、入商铺、入商户、入工地、入企事业单位、入辖区居民“六入”线下行动,开展创业担保贷款集中宣传月活动。

“一对一”帮扶重点群体

加大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动态调整就业困难人员的认定标准,对就业困难群体求职就业跟踪服务,确保全区“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截至9月下旬已实现就业591人。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工作,组织开展退役军人专项招聘会,开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绿色通道。同时持续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解决困难人员就业,累计开发综治和保安、保洁等多种公益性岗位,截至目前,兜底安置各类就业困难人员301人。

“定制式”开展技能培训

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协同三家培训基地开展线上培训2611人次。同时组织各类培训中心、培训学校、培训基地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机构备案,通过建立工作群线上受理审核备案资料,向市人社局报备并审批通过备案培训学校60家。此外,发挥就业领导小组成员优势作用,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各类培训机构开展技能培训,正在开展的培训班32个1029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