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6日

中川机场调整进出港旅客排查管控措施

“四类”旅客(含中转)由执飞航空公司协调前站机场予以劝返

【本报讯】9月24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发布最新进出港旅客排查管控措施。即日起,近7日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从兰州机场乘坐航班出发的出港旅客,持甘肃健康绿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机场航站楼,按照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出行。

以下“四类”旅客(含中转)由执飞航空公司协调前站机场予以劝返:

①近7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为准,下同)旅居史的旅客;②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③甘肃健康码为红、黄码旅客(入境解除隔离人员除外);④判定为密接、次密接的旅客。

近7日有以下重点疫区旅居史的来兰进港旅客全部移交兰州新区排查管控,当日中转旅客不移交、正常中转(在国际厅等待),该航班的其他航段旅客正常进港。

西藏;宁夏;青海省玉树市、海西州;四川内江市市中区、东兴区、经开区、高新区,遂宁市船山区、经开区、河东新区、高新区;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松山区、翁牛特旗、阿鲁科尔沁旗,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阿拉善盟额济纳旗;黑龙江佳木斯市向阳区、前进区、东风区、郊区,黑河市爱辉区,哈尔滨市香坊区;贵州贵阳市花溪区、观山湖区、修文县、云岩区、乌当区、南明区、清镇市,毕节市织金县、七星关区、纳雍县;湖北恩施州来凤县;广西百色市那坡县;甘肃临夏州;白银市靖远县、景泰县、平川区、会宁县【后期随疫情形势动态调整】。

近7日有以下地区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旅客移交兰州新区排查管控;低风险区(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区的其他地区)中转旅客正常中转;低风险区进港旅客目的地为兰州新区或目的地不明确(如旅游)的移交新区排查管控,目的地为兰州新区以外的签订承诺书、落实“一问两扫四查”(问7天旅居史,扫小兰帮办或场所码,查行程卡、健康码、测体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采”后正常通行,由目的地落实后续管控措施。

四川成都市青羊区、锦江区、成华区、武侯区、高新区、金牛区、龙泉驿区,泸州市江阳区,阿坝州马尔康市,宜宾市翠屏区、叙州区、三江新区,达州市达川区;广东深圳市福田区、罗湖区,江门市台山市,东莞市沙田镇,清远市清城区;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东兴市;黑龙江大庆市萨尔图区、龙凤区;辽宁沈阳市铁西区、沈河区;新疆伊犁州伊宁市,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市区、水磨沟区、头屯河区、米东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巴州库尔勒市,吐鲁番市高昌区,塔城地区乌苏市;江西吉安市永丰县、经开区,赣州宁都县、经开区;湖北恩施州恩施市;山东青岛市即墨区、城阳区;贵州遵义市播州区;北京朝阳区三间房乡,北京大兴区亦庄镇;河北石家庄市裕华区、栾城区,保定市清苑区、涿州市,廊坊市三河市,承德市高新区,唐山市丰润区,辛集市;河南周口市沈丘县,新乡市卫滨区、红旗区、牧野区、凤泉区、高新区、经开区;天津河东区向阳楼街道、上杭路街道、常州道街道、唐家口街道、大直沽街道、二号桥街道、富民路街道、中山门街道,东丽区万新街、新立街、华明街、大王庄街道,西青区大寺镇、精武镇、中北镇、寺龙南街,津南区双林街、双港镇、八里台镇,南开区向阳路街、广开街、王顶堤街、万兴街,河北区王串场街道、望海楼街道、铁东路街道,河西区柳林街、挂甲寺街、梅江街、精武镇、尖山街、东海街、桃园街、马场街,北辰区西堤头镇;云南德宏州瑞丽市,临沧市镇康县,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海南万宁市、三亚市吉阳区;浙江温州市龙港市;江苏南通市启东市;白银市白银区【后期随疫情形势动态调整】。

除以上二、三条所列地区外,近7天内有其他地区低风险区及无疫情县区旅居史的旅客,落实“一问两扫四查”(问7天旅居史,扫小兰帮办或场所码,查行程卡、健康码、测体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采”后正常通行,由目的地落实后续管控措施。

入境不满10天(含)的,移交新区隔离点过渡留观并转目的地市州接回,或由属地市州从机场专车闭环接回;自入境之日起超过10天的,按照正常旅客排查管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