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2日

“敦煌飞天穿越两江四湖”文艺展演惊艳桂林

【本报讯】20日,作为2022中国一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主题省(甘肃)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敦煌飞天穿越两江四湖”文艺展演在桂林美景之首——象鼻山景区举行。这场彰显唯美敦煌艺术、极具丝路文化魅力的特色表演在江面载舟而行、踏水而舞,与这甲冠天下的湖光山色完美地融为一体,为无数惊叹不已的国内外游客烙印下无法忘记的美好记忆。

象鼻山是广西桂林的城徽山,国家5A级景区,也是桂林旅游的标志性景点,被誉为桂林景点之首,是国内外游客到桂林旅游必打卡的景区之一。

甘肃作为此次旅游展主题省参会,也是为国内外嘉宾献上了一场满载诚意的“文旅盛宴”。除了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主题馆展览和推介会之外,便是这场彰显甘肃文化底蕴、展示唯美敦煌艺术的特色文艺展演。

此次活动中,在来自甘肃省歌舞剧院的优秀演员们倾情演绎下,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选段《金光千佛》、敦煌古乐器演奏《丝路驼铃》、女声独唱《月牙泉》、独舞《反弹琵琶》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瞬间引起了两岸游客的热情关注,不少人甚至还跟着音乐隔水翩翩起舞、遥相呼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