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1日

西岔供电所便民服务驿站“搬到”群众家门口

【本报讯】近日,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西岔供电所便民服务驿站在新康村投入使用。西岔供电所便民服务驿站正式入驻新康村,将致力于解决乡村地区供电范围广、服务半径大、村民居住较为分散等问题。直接把供电营业窗口直接“搬到”群众家门口,体现了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全力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城乡同质化的乡村供电服务、为人民办实事的初心。

为努力消除城乡电力设施差异、补齐乡村电网发展短板着力打造的零距离便民服务真正融入了乡村生活,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经过数月筹备,实现了村民用电业务“就近能办、少跑易办、简单快办”,推动了乡村用电品质和用电质量双提升。

今年,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的工作目标,以“打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 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积极与政府对接,努力打通惠企利民“最后一公里”。

据悉,西岔供电所便民服务驿站将结合群众用电实际需求,全力提升新康村居民用电体验,通过专业的服务人员现场办理及“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等方式,为附近村民提供用电咨询、电费交纳、用电申请等服务,实现用电业务就近能办、少跑易办,同时积极开展针对不同用电人群的政策法规宣讲及安全用电知识科普活动,不断拓宽业务范围,持续提升客户办电体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