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2日

皋兰县:养老助餐服务暖胃暖心

【本报讯】“这个服务太好了,一下子解决了我的吃饭问题。饭菜挺可口,服务态度也不错,非常适合我们这些老年人。”黑石镇白坡村的张大爷笑着说。

9月10日,正值中秋佳节,皋兰县黑石镇白坡村养老助餐服务正式启动,近60多名留守老人免费试吃了助餐餐食,让老人们在中秋佳节“暖胃”又“暖心”。

据了解,此次助餐服务,黑石镇确定白坡村为养老爱心助餐试点村,服务对象为村内60周岁以上老人,伙食收费标准每人每天10元(早餐2元,午餐和晚餐各4元),就餐实行饭卡打卡制,老人每天就餐提前报饭即可。目前,助餐点已配备了餐桌椅、餐具、冰箱、消毒柜、食品留样柜、小型压面机、台式电风扇、保温桶等设施和器材,最多可容纳80名老人同时就餐。

作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养老助餐服务旨在缓解村里老人,尤其是独居、孤寡、高龄老人的“吃饭”难题,让更多老人在家门口吃上物美价廉的“暖心饭”,极大的方便了老年人的生活,也解决了在外子女的后顾之忧。此外,黑石镇将持续提升助餐服务综合水平和质量,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扩大辐射范围,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