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2日

我省首家中医药产业创新联合体获批

【本报讯】记者于9月8日从省科技厅获悉,近日,甘肃中医药产业创新联合体正式获得核准备案。

据悉,该联合体由甘肃药业投资集团联合相关院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和中医药企业等39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在甘肃省科技厅及甘肃省工信厅的联合指导支持下,经过多轮专家咨询,历时约半年时间,最终获得核准备案。

在中医药领域组建创新联合体,是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强科技”行动,落实《甘肃省“十四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的具体举措,旨在加强省内中医药领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制药企业、医疗机构之间的互通互联,结合甘肃特色中药材资源优势,联合开展中医药产业重大共性技术、关键技术研究,促进联合体内各单位人才链、产业链、项目链、技术链、资本链的“五链”融合,实现甘肃省惠及西北地区的高质量中医药产业发展模式,增强甘肃省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