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2日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宣传启动

【本报讯】根据2022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统一安排,9月8日,由省公安厅牵头举办的“法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公安厅融媒体中心举行。省公安厅网安、宣传、法制、经侦、治安、刑侦、禁毒、反恐等相关警种人员参加了现场活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同步在当地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省公安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相关机构相继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净网2022”专项行动情况、全省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审结办理以及追赃挽损情况和全省网络犯罪案件的受理审查起诉情况。

公安机关发出倡议:互联网企业、网络运营商要坚持依法办网,切实履行好网络安全主体责任,配合做好打击违法犯罪、保护网络安全等工作;网站和自媒体要当好网上正能量的传播者,主动参与网络生态治理,协助开展好安全防范宣传,当好网络秩序的守护者;广大网民要严格遵守《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自觉规范和约束网络行为,对网上发现的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及时报告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