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2日

中秋假期首日全省路网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本报讯】9月11日,记者在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中秋节假期首日全省公路网流量总体保持平稳运行,主要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部分通往景点路段车流量略高于平日,兰州周边公路车流量相对较大。自驾出行以内循环为主,城际间车流互动活跃,交通出行以省内中短途为主。

针对可能影响公路网运行的不稳定因素,全省交通部门持续开展公路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加强对地质、水毁灾害易发多发领域的巡查和实时监测,并按照“谁管养、谁负责”的原则,定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整治措施、整治时限。

同时,为给社会公众提供良好的道路通行条件,公路养护部门树牢“出行即服务”理念,科学安排工期,多界面协同作业,2022年计划安排的高速公路养护工程于8月底全部完工。节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除紧急突发事件处置外,实行“非必要不施工”。另外,加大公路路域环境卫生整治,对城镇过境段、高速公路中央分隔带、两侧路基边坡、刺铁网及隔离栅、立交区、路线交叉范围内的垃圾、抛弃物进行常态化清理,为节日营造“畅、安、舒、美、洁”的公路交通环境。

节日期间,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充分发挥“一路四方”联勤联动机制,信息互通共享,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公路养护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预警、预判、预调度,做好人员、机械、物资等准备,全省14 支应急抢险队伍6368人、552台机械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并提前进驻相关重要点段值守。一旦出现水毁等突发事件,随断随抢,随抢随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