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0日

方大炭素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开展技术交流

【本报讯】近日,方大炭素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以线上形式深入开展技术交流,三方石墨烯新材料研究院研发人员20余人参加。

据介绍,此次交流的主要内容为石墨烯应用技术和炭炭复合材料产业化技术等。两所大学冶金粉末研究院专业人员和材料学院教授精心准备科技成果展示材料。三方就中南大学带来的超高温耐烧蚀抗氧化炭/炭复合材料研究、炭/炭复合材料的快速化学气相沉积与结构控制研究、燃料电池用高性能炭纸研究等新材料领域结合研究课题开展广泛技术交流。同时结合方大炭素公司石墨烯研究现状和未来规划,三方就石墨烯应用的具体方向深入交流了意向;对炭炭复合材料产业化及应用相关的大尺寸沉积炉工艺技术攻关、高性能汽车刹车片领域、燃料电池高压储氢领域、碳化硅热场领域等逐一进行了交流。三方一致认定,此次技术交流对开展前沿炭素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传统产品升级换代、产业链条延伸等具有重要意义。方大炭素副总经理拜永孝介绍说,交流中,方大炭素研发人员与高校专家教授一起探讨、讨论了新材料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拓展了研究思路,提高了科研人员的研究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王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