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30日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本报讯】 8月29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22年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决赛于近日在网上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聚焦国家战略与重大需求,围绕“强科技”行动的深入实施,推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着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聚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产业、金融的融合发展。自4月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14个市州的285家企业报名参赛,初赛、复赛、决赛在线上稳步向前推进。

通过逐层评优,大赛挖掘出了一批聚焦产业技术攻关的优秀科技成果,其中涉及绿色低碳、芯片原材料制备、多肽创新药研发等领域的项目尤为亮眼。

参赛企业代表面对评委和线上观众开展精彩陈述,并接受创投专家质询答辩。选手和评委之间的精彩“交锋”,成为科技项目寻求资本和解决问题的对接平台。决赛项目代表了甘肃科技创新力量,仅在决赛过程中就有7家企业收获了多位评委的“投资意向邀约卡”,赛后将开展进一步融资洽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 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