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30日

兰州新区一企业入选全国数字化仓库标杆单位

【本报讯】 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了全国数字化仓库标杆初选单位,全国共有91家单位进入该名单,兰州新区秦川园区辖区企业甘肃国通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甘肃省唯一一家企业入选。

据悉,甘肃国通研发的仓储管理系统采用的是业内最先进的RFID技术和智能识别技术,客户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终端操作业务,随时监控货物的仓储情况,保证货物的安全和业务办理便捷。系统主要分为仓库业务系统、智能识别系统和仓单系统,业务系统采用定制化的SAP和OMS系统;智能识别系统采用了RFID识别,视频监控、智能叉车三大物联网系统;仓单系统采用了RFID识别系统、仓单区块链技术,通过将现货注册为仓单,极大提高现货的流动性、轻松交易和质押,加长了金属产业链,带动了甘肃金属行业加工贸易发展,培育了大宗商品特色优势产业链供应链,打造了高效稳定的大宗商品产业链,提升了兰州新区乃至甘肃省现代物流业的整体水平。

此前,中物联共发布5批全国数字化仓库企业试点,此次标杆单位的评选是在试点单位规范运营的基础上依据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大宗货物电子仓单》《大宗货物电子运单》《数字化仓库基本要求》《数字化仓库评估规范》《数字化仓库数据分类与接口规范》五项行业标准评选而出的。数字化标杆库的打造旨在优化流通基础设施布局,加快数字化建设,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形成更多商贸流通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