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2日

甘肃农大21个“科技小院”获批支持建设

【本报讯】教育部办公厅等部门近日联合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甘肃农业大学申报的“甘肃安定团结马铃薯科技小院”等21个科技小院获批支持建设,获批数位居全国前10。这是记者21日从甘肃农业大学获悉的。

此次科技小院申报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推广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模式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的通知》要求,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自愿组织申请,经省级教育、农业农村行政部门和科协联合推荐,再经专家咨询后确定名单,最终全国有68个单位的 780个科技小院获批建设。

甘农大将以此次科技小院的获批为契机,把农业农村领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组织协调和条件建设,努力实践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确保科技小院人才培养方案高质量实施,推动研究生教育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与农业农村发展紧密结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