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话剧《八步沙》9月9日亮相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

【本报讯】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了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暨第十七届文华奖参评剧目演出安排,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申报、甘肃省话剧院创排的话剧《八步沙》作为甘肃省唯一入选剧目,将于9月9日亮相河北石家庄人民会堂大剧场,参演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并角逐第十七届文华大奖。

话剧《八步沙》由甘肃省话剧院以“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先进群体治沙造林的真实故事为素材创排,由国家二级编剧杨晓文、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周琪担任编剧,同时特邀国家一级导演由二群执导,著名表演艺术家康爱石、祁宝泉、常贵顺等老艺术家领衔主演。

该剧充分发挥了话剧艺术直面现实生活、书写时代风采的优势,紧紧围绕“八步沙”第一代治沙人的治沙经历,凸现“六老汉”艰苦奋斗的拼搏历程,生动诠释了 “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八步沙”精神,展现了“六老汉”质朴坚韧的当代愚公风骨,铸就了一座时代楷模的不朽丰碑。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文华大奖”是文化和旅游部设立的国家专业舞台艺术的政府最高奖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