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2日

把责任和担当书写在抗疫一线

——记兰大二院支援市二院雁滩分院第一批医疗队员秦锐

本次兰州疫情发生后,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紧急抽调医护人员组成本院第一批医疗队,支援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而作为一名曾参加过抗疫的“老兵”,秦锐医生在接到医院集结出发的通知后,迅速交接工作,匆匆赶回家中收拾行囊,甚至来不及抱抱年幼的孩子,来不及与爱人、父母道别,就义无反顾地和医疗队的战友们进驻市二院雁滩分院。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秦锐主动请缨,作为组长第一批进入病区,快速带领队员熟练掌握病历系统和医嘱系统,并迅速接诊患者。”秦锐的同事说。当天,他连续工作6个小时,收治了28名患者。当秦锐拖着疲惫身体回到驻地后,他看到群里通知说,病区大量接收患者需要支援,他又返回到了病区。

目前,在秦锐和所有医疗队员的共同努力和默契配合下,医疗队共诊治患者135名,其中有90岁高龄的老人、几个月大的孩子、怀孕几周到几个月的孕妇等特殊人群。面对患者,秦锐耐心详细询问病情,温言细语鼓励,严谨细致施治;面对战友,他认真负责,关心队员,针对一些心理压力较大的医护人员,及时鼓励疏导情绪,高效完成了各项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文/图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