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2日

疫情防控我先行 践行责任勇担当

——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机要保密人

在全市上下奋起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兰州市机要保密人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始终工作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当全市进入临时性管控时,对于机要保密工作而言,也进入关键时刻。为赢得通信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市委机要和保密局迅速动员,全面部署,合理安排到岗值守和社区驻守干部,分工明确、互不交叉,实现了统筹协调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应急装备到位、下沉社区到位,防护消杀到位。局主要领导“扎营”办公室,5名干部吃住值班室,一张沙发一个茶几就是一张床……面对疫情的的发生,机要保密干部始终坚守在前,奋战在前,助力全市疫情防控。

电报就是“号令”,机房也是“战场”。特殊时期,电报提示音此起彼伏,匆忙的脚步总在路上,收报、发报、送报、办报……机要干部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昼夜连续作战,全体值班人员坚持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出现“压”“错”“误”“漏”问题的工作原则,全力确保“生命线、保障线、指挥线”绝对畅通,只为与疫情较量争分夺秒。

“我报名”“我参加”“我能来”本轮疫情发生后,机要保密干部“疫”无反顾、奋勇争先,第一时间驻守所在社区,夜以继日冲锋防控一线。他们穿着红马甲,成为了社区防疫抗疫的“宣传员”、把控小区出入的“守门员”、缓解群众情绪的“解忧员”、信息采集登记的“统计员”,凝心聚力共同守护家园,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罗璇是一位6个月的宝妈,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坚守在了小区志愿服务卡点,一站就是几个小时。青年党员彭惠苹除了志愿服务,还承担着社区每日黄码人员行程电话询问任务,居住的单元有密接人员楼栋管控,她就在家通过社区微信传过来的人员名单,一刻不停地电话问询。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机要保密干部始终用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坚守一线的责任担当,书写着机要保密人的忠诚和信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