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9日

琴旅

从一个小站前往另一个小站,要经多长距离,才能听到你的琴声?

至今我都不知道,那缕琴声飘自何处,你端坐钢琴前那生动的面容。

你只告诉过我,只要我打这经过,就能逢着你的琴声。

一缕琴声,一缕没有负担的琴声,源自你波动忧伤的心灵。

那时,仲夏风漫卷,目光尽头竟是荒凉远景。沿途小站,我熟记站名。然而,我却没能找到你的琴声。

我没能找到徘徊在原野,像寻不到家园的那缕琴声。

无数个小站,我都匆匆地越过。每一次旅程,我都曾侧耳倾听。

有时,我清晰地听到闪烁在蓝天之中的鸟鸣;有时,泉水叮咚的声音让我疑似琴声……

然而,细细品味,琴声的金属磁性要比其他的奏鸣更富穿透性的憧憬。

一路上我在前行中憧憬,也在憧憬中认定。连梦境都莫名地染上了琴的忧思,琴的圣境。

寻找你的琴声,直到它不再是忧伤的象征。

八月叙

缄默的星河隐在云的拐弯处,柔柔唤语盈合心动。

暗夜。子时。当花朵被寄予闺名,月光守在窗外,像一长条饱浸山洪的毛巾,预言海啸随时从屋檐下通过。

季节,怂恿微风轻叩门环;目光,唆使夜雾擦试心愿 ,亦如不问前路的船夫,伺弄那条野心勃勃的舢板。

谁能驾驭夜色,就能驾驭呼唤。

此刻,自天堂生发的骤雨最真。大颗大颗的泪珠砸向民间门楣;涤荡肺腑的闪电,摇撼着濒临绝境的溪流,随缄默的星河隐在云的睡眠处……

晴了。谁的呓语,湿润、滑嫩。

□贾文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