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9日

西固区科技局多措并举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西固区科技局了解到,该局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加大政策宣传。西固区科技局充分利用新媒体和传统模式不同特点,积极通过西固区科技创新交流群、培训会和实地走访企业等多种方式,向企业宣讲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小巨人企业认定申报政策,解读各类科技项目申报指南、企业研发后补助、科技创新奖补等相关惠企政策。今年上半年,西固区科技局共举办政策宣讲培训班3期,企业座谈会2期,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1期。

深入开展科技服务行动。西固区科技局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组织开展走科企、解纾困、育科企行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调研等方式,与各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各企业在研发创新、生产经营、人才队伍建设、营销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目前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和高校院所“牵线搭桥”,实地进行“企业研发问诊”,助力企业解决研发难题。

积极争取省、市级项目支持。西固区科技局聚焦重点和优势产业,围绕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培育等方面,到辖区内有关单位、企业“面对面”宣传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加强项目前期谋划,指导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积极争取市级以上项目支持;鼓励重点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实现跨越发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截至目前,西固区科技局组织申报省级重大专项9项,组织推荐市级科技计划项目23项、市级人才项目9项。

下一步,西固区科技局将全力推进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实,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企业持续创新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