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6日

方大炭素员工自觉汇聚力量 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

疫情防控,方大炭素员工自觉汇聚力量,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

车间里的“清洁员”

方大炭素焙烧厂七车间员工宋方亮,担任义务清洁员职责,每天清晨,对车间进行消杀。

这位90后小伙子,去年新入职,入职前是红古区安捷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的骨干队员,2年多的安全知识宣导和灾难紧急救援行动实践,造就了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优良品质。

他主动请缨,当起了该车间的义务“清洁员”,每天两次对车间的角角落落进行消毒,覆盖“保护膜”。下班后,脱下工装,他换上防护服,佩戴好口罩、安全帽、橡胶手套,手持20多斤重的弥雾机,身背30多斤重的药箱,积极投入到红古区及周边地区的疫情防控中,开展公益消杀行动,成为志愿者,常常忙碌到深夜12点时。他说:“为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到家里睡得香。”

物资保障的“总管员”

屈指算来,杨金虎到东乡县已有4个年头了。4年来,他把心血和汗水洒在了扶贫项目上、乡村振兴车间里。

杨金虎是方大炭素乡村振兴办公室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方大炭素东乡县乡村振兴服装项目车间开足马力抓生产,紧张投入到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生产保供中,配合当地做好抗疫物资保障工作。

杨金虎从制定生产计划、原料供应,到组织销售发货、人事管理、工资核算等,件件都过手,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为他博得了“总管员”的美称。连日来,在抓好组织生产的前提下,杨金虎尽力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了解各单位防疫物资需求情况后,协调解决物资配送相关手续。

送货车驾驶室内,三十五六度的高温,汗水渗透了衣襟,他们紧赶慢赶把物资送达需要的地点。截至7月23日,方大炭素乡村振兴项目车间为当地疫情防控配送口罩36000余片,防护服1500余套,体温仪、额温枪260个,84消毒液、洗手凝胶120瓶、防护面屏1500个。

线上坚守的销售员

疫情防控,销售压力倍增,张晓平默默做足功课,就等疫情一结束,迅速登门去为客户做服务。

这位方大炭素销售公司的销售员,从部队退伍后进入方大炭素销售团队,始终保持着干练的作风。从河南到山东、从西南到华东,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哪里有信息、哪里有商机,他就往哪里跑,平均每年出差时间达320天以上。同事们都说,张晓平不是在和客户商谈业务,就是在去见客户的路上。

疫情防控,线下当然不能去见客户,他就在线上做足功课,巩固客户,紧密保持着与客户的联系,各项服务不缩水,通过线上服务发送给对方。为了弥补专业差距,张晓平从最基础的炭素工艺知识、炼钢知识开始学习,为自己“充电”,现如今,他是客户们眼中的“小词典”,业内的问题难决断问他保准错不了。他说:“线下靠腿,线上靠心。同事们狠抓防疫保生产,我们只有用心在线上狠抓销售,业务功课一堂都不落下,就是最有效的无疫服务。”

“党建为魂”促内生动力

方大炭素各条线上的员工,肩膀上都能够扛得住事,得益于该公司“党建为魂”

企业文化建设得好。

多年来,该公司以“为员工谋福利,把员工当亲人”宗旨,倾力打造员工福利体系,员工享受医疗、住房、就学、养老等20多种福利。企业建起员工餐饮中心、员工文体中心、员工会展中心和员工洗浴中心等学习生活设施,从衣、食、住、学全方位关心关爱员工,员工爱企爱岗氛围浓厚,为企业汇集起强大的发展动力。

企业为员工打造温馨的“家”,“家”里的事情自然成为员工们每个人的手头事。疫情防控,方大炭素的员工,从车间到门岗,人人都自觉担负起防疫任务,从一点一滴做起,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展示出方大员工守卫美好家园不松懈的坚定决心和时代风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罗永岗 孙冬梅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