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6日

甘肃农业大学毕业生陶志刚——

微力凝聚金城有爱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厚厚的防护服和护目镜包裹下,全副武装地穿梭在各个街道、小区,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刚刚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的陶志刚,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草场街街道是此次疫情的重点区域之一,管控区域面积大,核酸检测的任务艰巨。疫情暴发后,陶志刚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了社区志愿服务团队的负责人,经过岗前培训,他如愿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作为志愿者,陶志刚在此前的十轮核酸检测中负责信息员的工作,不论是凌晨6点,还是中午12点,亦或是晚上10点,只要群里一发消息集合,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社区穿好防护服待命,由此也创造了每天不间断工作7个小时以上的志愿者“纪录”。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陶志刚还积极协助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主动掌握群众诉求,做好高风险、中风险区域的送菜、配药等服务工作,并重点关注独居老人、困难家庭、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当好民生服务的“关爱员”,获得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永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