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6日

“兰州好人”:在“疫”线守护金城平安

常安绥——

从本轮疫情发生的第一天起,兰州市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兰州好人”常安绥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早出晚归。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帮小区搬运生活用品、装卸搬运物资,对于这些工作,她已经轻车熟路。

常安绥还担负起了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在她的协调下,防护物品、餐食等物资总会第一时间到达一线,到达每一位志愿者的手中。“志愿者就是为大家付出,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常安绥说。从不叫苦、从不叫累,在年轻志愿者的心中,常安绥就是榜样。在她的热心帮助和带领下,许多青年志愿者也成为了守卫这座城市平安的中坚力量。

蒋卫青——

兰州市高新区定远学区陈家沟教学点教师、“兰州好人”蒋卫青第一时间向党支部报到,在陈家沟村的卡口点负责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劝返、村庄消杀及生活物资运送等防疫工作。

除了每天苦口婆心地劝导村民尽量不要外出,安心在家足不出户,蒋卫青也会对生活有困难的群众尽量安排专车帮助购买生活用品及药品,每天晚上8点多才会结束工作。回到学校,还要利用微信向学生家长及村民转发防控知识、政策公告等,让他们及时了解获知、消除紧张情绪。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虽然每天很累,但能为群众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还是很有意义的。”蒋卫青说。

胡玉梅——

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甘肃省劳动模范、“兰州好人”胡玉梅的第一任务就是对公交车进行消杀,为乘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胡玉梅报名加入了兰州市防疫应急救援队,积极联系甘肃渭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兰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第五客运公司送去了价值2万余元的方便面、矿泉水等防疫物资,有效解决了一线公交员工和志愿者们的用餐问题。

同时,本轮疫情期间,胡玉梅还组织“兰州好人”郑海斌、滕兰芳等人,以及爱心人士龙燕琼,为五泉街道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捐赠价值5000余元的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物资。“这些只是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胡玉梅说,“舍小家为大家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只要坚定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迎来最终的胜利。”

王 军——

作为七里河交警大队分管秩序工作的副大队长,“兰州好人”王军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迅速在辖区启动11处劝返岗,全面细致安排各个疫情防控岗位的执勤任务,让全大队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工作组织有力、开展有序。

工作中,王军白天奔波于各个疫情防控点和勤务岗位,对各个细小环节紧盯不放,晚上回到办公室,他还要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安排第二天的工作。在执行抗击新冠疫情勤务的日日夜夜,他足足瘦了20斤,他是一线抗疫人员眼中的老熟人和“老黄牛”,更是大队全体人员的模范标杆。

像常安绥、蒋卫青、胡玉梅和王军这样的“兰州好人”还有许多,他们夜以继日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不怕苦、不怕累的榜样精神和实际行动,为守护兰州作出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