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6日

“疫线有我,请党放心”

——记市人社局驻守干部郭敏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驻守干部主动投身“点位长”工作岗位,守护辖区的平安与静好,保障群众的幸福与安康。市人社局干部郭敏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承担起维持核检秩序、物资运输以及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今年三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郭敏已经是辖区的一位志愿者了。有了上次的志愿者经验,这次郭敏更主动作为,不断在核酸检测“引路人”、物资派运“摆渡人”、夜间值守“看门人”、快递消杀“真情快递员”等角色中来回切换。她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党员志愿者,一同冲锋在前,并肩战斗。他们协助社区千方百计为居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居民提供生活保障,八方动员为小区居民协调平价蔬果,四处奔波为居家医学观察的老人买到“救命药”……郭敏带领的志愿者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阻断了社区传播风险,守护了一方平安,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从科学洗手到核酸检测,从正确戴口罩到扫二维码,从矛盾化解到“敲门行动”,作为点位长,每一项工作都要郭敏亲自把关。郭敏说:“只要干部们保持耐心,居民们保持配合,一步一步地落实好每一项防疫要求,防疫成果就能得到进一步巩固。”

“7月27日城关区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样本结果均为阴性,城关区首次社会面清零!”郭敏在楼院群里发送了这个信息后,小区居民马上兴奋了。“好消息,胜利就在眼前!”看着小区居民在群里热烈开心地讨论,郭敏也很激动,这项由她主动承担的安抚居民心理的工作终于有了回报。在郭敏的感召下,社区居民形成了“自家大门守起来”“邻里之间帮起来”的良好氛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郭敏用实际行动担当起配合社区带领居民群众共克时艰的使命,彰显了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甘于奉献的赤诚之心,诠释了人社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