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6日

抗疫一线 党群一家亲

面对新一轮疫情,在牟家庄东社区,无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还是驻守干部、各界志愿者,奋战抗疫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大爱和汗水守护居民群众安全健康。在抗疫人员不顾个人安危,昼夜坚守无私奉献的同时,居民群众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援和回馈抗疫人员的辛劳,谱写出党群一家亲的温暖画面。

一碗盛夏美味的凉皮子

连续20多天来,一线抗疫人员不舍昼夜,默默守护居民群众安全健康,居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8月3日中午,在牟家庄东社区达祥南苑小区卡口点,一位居民将99份打包好的凉皮放下后,只说了一句“你们辛苦了”转身就要走。社区党委书记李秀青及志愿者急忙迎上去说:谢谢!“我们在居家的这些天里,一直想着为社区疫情防控做点事。你们顶着烈日迎着风雨默默坚守,且每天吃盒饭和泡面非常的辛苦,就想着多做一些凉皮给大家送去……”听着这位居民的讲述,李秀青的话语里隐现丝丝哽咽,被居民认可并惦念的感觉真好。

一笔被退回的特殊党费

“我是一名党龄50年的老党员,请党组织收下我的这份心意,为一线抗疫人员买些饮料喝”。7月26日,在牟家庄东社区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时,辖区老党员王惠兰将2000元交给工作人员,简单叮嘱后就匆匆离开了。在结束核酸检测后,工作人员及时将这笔特殊党费交给社区党组织,经过社区党委研究,考虑到王惠兰年事已高更需要组织的关怀照顾,大家一致同意将这笔党费退还给老党员。“我代表社区党组织来看望您,您交给组织的2000元特殊党费,经党组织研究如数退还给您。” 李秀青带领班子成员来到王惠兰家,在向老党员表达衷心感谢的基础上,为老党员送上新鲜的蔬菜、瓜果、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一杯暖胃更暖心的茶水

本轮疫情发生之初,在达祥南苑卡口点,志愿者及工作人员每次转运完物资,都会拿一瓶矿泉水咕嘟咕嘟地喝完。细心的孙百合便利店夫妻俩看到后,心疼地说:“这样可不行啊”虽然当下天气非常炎热,也不宜每天喝冰凉的水,尤其大量出汗后喝凉水特别伤胃。于是夫妻俩每天将泡好的百合、枸杞等配方的茶水送到卡口点,赢得了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的纷纷点赞。与此同时,在该社区41号楼、蔬菜公司家属院、拆迁楼等各卡口点,虽然没有“孙百合”养胃茶水,但也都有各小区居民、物业人员准备的热水,甚至饮料牛奶等饮品,细节最能打动人心,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再大的困难都能应对。像这样“一家亲”的画面,在该社区还有不少,比如饺子、浆水漏鱼、一锅子面……让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实习生 弓雨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