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6日

全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召开

尽最大努力克服和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本报讯】8月4日上午,全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此次疫情暴发对全省人社工作特别是对稳就业工作造成了严重冲击,部分行业企业面临较大的生产经营压力,劳动者面临待岗、失业、收入减少等风险,就业难与招工难问题进一步加剧,劳动关系领域矛盾逐步凸显,给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带来了新的挑战。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深刻认识人社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研判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人社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动,尽最大努力克服和消除不利影响。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各级人社部门最重要的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人社各项重点工作。要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及时落实各项稳就业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稳住高校毕业生就业,想方设法稳定农民工特别是脱贫人口就业,优质高效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不失时机创新加强就业创业服务;要深入推动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八项措施落地落实,全面发力兑现稳就业政策,适度合理开发公益性岗位,突出实效服务重点群体就业,优质高效开展人社“不见面”服务,落实落细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关爱措施,主动深入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高度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全方位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要统筹抓好社会保障和人才人事领域重点任务落实,扎实高效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失业和工伤保险省级统筹,积极推进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制度试点,扎实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加快推进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深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和职称评审工作,健全完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配套举措;要扎实认真做好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全国农民工工作督察考核准备工作,抓好国家和我省相关考核通报事项中承担的任务落实,努力争先晋位;要持续抓好人社便民服务,在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人社政策宣传解读、窗口单位练兵比武等方面提质增效,不断提高工作整体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