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6日

青春有担当 志愿正当时

——记兰州陆港“90”后驻守干部李颖

穿上防护服,到驻守的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一旦发现居民多,便和社区人员积极调整排队形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帮助居民打开健康码,查看队伍中的老幼弱残,优先让这些群体做核酸,尽可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节约时间,让居民不漏一人完成核酸检测……这是兰州陆港“90后”驻守干部李颖每天的工作。

在开展上门为群众服务行动中,她按照楼院上门入户,统计了约200余户核酸检测情况并发放了每户的出入证,登记未做和特殊情况,以落实24小时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将未加入楼院群的居民拉入群,以便后续及时通知居民防疫消息及社区开展其他工作。疫情期间,李颖和一同驻守的干部严格把关,对出入小区的居民查验证码。同时,做好特殊时期人民服务工作,协助快递员对快递包裹进行消毒处理,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和相关通知等,确保小区安全。

李颖驻守的小区老年人居多。李颖会帮助一些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扫描二维码,并将自己的手机号留给独居或腿脚不便的困难老人,当他们有需要,一声召唤下,就跑腿送物。面对个别不理解和不配合的小区居民,李颖也会耐心地向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缓解群众在疫情管制中的压抑情绪,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用诚恳和热情换取小区居民们的理解和配合。

李颖说,千万“水滴”汇聚成向上向善的精神大海。疫情终会早日结束,城市的烟火终会升起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