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9日

城关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逐步适度恢复超市、市场等保供主体线下经营

【本报讯】发布会上,城关区副区长张笑春在通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时表示,城关区下一步将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查漏补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鼓作气,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收官战。同时,进一步加大民生保障力度,逐步适度恢复超市、市场等保供主体的线下经营,减少疫情对市民群众生活的影响。

7月28日、29日两天,城关区将聚焦风险区域,严格落实社会面“快递物流、物业维修、保安保卫保供、餐饮服务、保洁环卫”等五类流动性强、接触面广的人员管理,通过抗原自测和核酸检测,快速筛清潜在风险。同时,为进一步规范核酸检测工作,落实“快采、快送、快检、快报”要求,我区对采样点设置、规范操作、样本转运、医废处理等环节做了进一步规范,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更加安全和高效。

城关区持续加大密接人员隔离转运的调度指挥,加强转运专班力量,积极协调省市支持,争取白银、定西、武威、临夏等兄弟市州县区援助,共提供了区外集中隔离点68个,并配备了工作专班。截至目前,全区累计设置集中隔离点121个、房间18006间,累计转运隔离人员16755人,严格做到了密接人员应转尽转、快转快隔、日结日清。

针对个别区域内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城关区制定了《关于重申和严格落实社区防控有关措施的通知》,在中高风险区所在社区,统筹公安、下沉干部、志愿者等力量,全面开展街面人员劝返,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电信诈骗等工作,日均出动警力700余名,警用无人机50余架次,不断强化社会面稳控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涉疫案件35起、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违法行为人3人、批评教育16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