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9日

母子二人齐抗疫 彰显文明好家风

何颖华,是兰州市新华书店的一名党员干部、女工委员,儿子杨博宇是一名大二的学生,每次疫情她都不畏艰险,逆行而上。从7月11日开始,何颖华就一头扎进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做好弘顺居和新华书店家属楼两个卡点的值守和核酸检测协助工作。

两个值守卡口点老旧楼院多、情况复杂、管控难度大。建立好值守志愿者微信群,对值守人员排好班后,何颖华就开始了排查楼院居住人员基础信息、查验人员出入、发放出入证、取送物资等工作。工作内容繁琐细碎,但她一件也没落下,顾不上自己严重的颈椎病依旧忙碌着。

何颖华带病坚持的身影,在儿子杨博宇心中留下了印记。7月20日,城关区加大社区管控力度,在急需值守人员之时,看着妈妈奔波忙碌的背影,放假在家的杨博宇在认真学习志愿者培训相关知识后,便毫不犹豫地选择穿上红马甲,和她一起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并主动申请加入妈妈所在的卡口点值守队伍。

“我就想替妈妈分担一点儿,也想为守护这一方的平安出一份力。”杨博宇说。不论是烈日炎炎还是急风暴雨,杨博宇和妈妈以及其他4名志愿者全天候轮流值守,在小区卡口点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

在新华书店院子里设好核酸检测点后,杨博宇和妈妈又主动来这里就位。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套,手拿大喇叭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并提醒居民做好防护、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年轻人,杨博宇能为国家和社会做一点贡献是应该的。希望他能在疫情中磨砺意志、锤炼品格,成为一个更有责任担当的人。”何颖华说。

得知年近八旬的爷爷奶奶居住的新港城小区成为了高风险区,母子二人虽牵挂不已,但依然坚守在卡口点值守。“不用担心我们,我们这边小区安排稳妥,有菜有粮,你们母子俩就好好当志愿者服务大家,注意做好防护!”两位老人在电话中叮嘱道,这是良好家风的体现,更是爱与善的传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 瑞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