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9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贾宇菲:用无私奉献践行为民服务使命担当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贾宇菲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自己居住的小区被定为高风险区域的情况下,主动与小区驻守点位长联系,迅速投入到抗疫一线。一段时间以来,她协助点位长、楼院长开展核酸检测、物资消杀、入户排查、门口值守劝返等各项工作,用默默奉献和无私坚守践行着为民服务的使命与担当。

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贾宇菲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始终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舍我其谁精神,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家下楼做核酸啦”,自疫情开始,不管艳阳高照还是暴雨急风,贾宇菲每天都要拿着喇叭在小区内通知和提醒居民。尤其为了最大程度的便利弱势群体,她为年迈老人、孕产妇及身体有残疾的居民上门服务,做到关心每一人,不漏每一人。

“舍小家顾大家”是共产党员特有的品质,贾宇菲也不例外,她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老人,每日早出晚归、全身心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然而,孩子却因最近因为感受不到妈妈的“爱意”而觉得委屈,“妈妈,为什么你最近都不管我不陪我?”有一次,孩子拉着即将出门的贾宇菲带着哭腔问她,看到孩子稚嫩的脸庞,她心中泛起一阵酸楚,但还是语气坚定地对孩子说:“妈妈现在的工作就是要确保所有人都安全,只有大家都安全了,妈妈才能好好地陪你。”

七月的天,即使开着风扇,也抵挡不了汗流浃背,更不用说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发放抗原试剂的过程中,贾宇菲几次都因缺氧喘不上气差点晕倒在地,尽管如此,她依然选择缓一缓后继续工作。她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条件虽然艰苦,但抗击疫情不能等,党员干部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关键时刻我们就应当冲到一线,积极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