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9日

闻令冲锋向前 “疫线”担当使命

兰州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干部:勇挑重担 助力社区抗击疫情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派出7名干部驻守社区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闻令而动,逆行冲锋,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助力社区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再苦再累,我也要为兰州市当好‘守门员’。”邹明蔚是兰州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的一名业务骨干,在榆中和平镇方家泉村柳沟河卡口点值守。该卡口点每天的车流量大,通过的人员多,他始终坚持每车必扫必查,一遍又一遍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他每天坚持在卡口点工作6小时以上,连续多天“连轴转”,饿了随便吃几口饭就赶回卡口点,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李丽是一名80后党员干部,在草场街大砂坪小学家属院值守。她每天对出入小区人员和车辆进行询问排查劝返,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忙得不可开交。

张薇在吴家园兰粮车队家属院值守:“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困难时刻挺身而出,既是义务,又是使命。”兰粮车队家属院是一个老旧小区,外来务工人员多,租户多,人员相对复杂,她坚持“一扫三查”,做好做细外来人员登记查验,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坚决拒之门外。

梁晓丽是一名80后的共产党员,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把孩子托付给父母照顾,一心扑在疫情防控上。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梁晓丽坚决服从社区工作安排,来到高风险区滩尖子村花园小区值守,在封控工作中严防死守,确保小区居民足不出户、居家隔离,防止风险蔓延;她对居民群众购买的生活物资、药品进行转送,不漏一户,不掉一人,让在家的居民感受到安心、放心。

张润垚是一名90后共产党员,在亚太嘉园小区值守。本轮疫情初期,张润垚因居住的单元楼有确诊密接被足不出户。单元楼刚一解封,张润垚就主动联系社区,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协助网格员做好封控单元相关工作。在上门做核酸的医务人员紧缺时,她说:“我是党员让我上。”她穿上防护服勇敢地承担起入户核酸信息采集员的工作,汗水打湿了衣服,腿像灌了铅,但是她入户的脚步反而更加坚定。

陈晓侠是一名快退休的老同志,在雁园街道科教城社区值守。在驻守社区期间,她捐赠N95口罩等价值300元的防疫物资。雁乐家园8号楼的一名退休老教师独居,耳朵听不见,所在单元被管控不能外出,每天吃饭成了问题,陈晓侠主动担起了采购任务,按时按点按需送去蔬菜、水果、馒头,自己包的饺子包子也不忘给老人捎去一份。

张英姿是一名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干部,在吴家园曦花源小区卡口点值守。她留意到小区内有部分高龄独居、腿脚不好的老人子女不在身边,使用智能手机线上购买药品、生活物资存在诸多不便,她主动“接单”,承担起“跑腿”的工作,联系药店配药送药,解决老人们的用药之急。小区内的蔬菜保供点比较远,她就一趟一趟往返搬运,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新鲜蔬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丹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