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9日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任振鹤雷海潮讲话 王嘉毅出席

【本报讯】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7月27日在兰州召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王嘉毅在东乡县分会场出席。

雷海潮强调,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对标对表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边学习、边实践,疫情趋缓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现阶段疫情防控要抓好城镇“快(快递物流)、修(维修维保)、保(保安保障)、食(餐饮服务)、洁(保洁环卫)”五类重点人员和兰州、临夏、甘南高风险地区管控;要优化诊疗,加强营养支持,缩短患者核酸转阴时间;要动态优化兰州、临夏、甘南核酸筛查方案,连续多日无阳性的街镇可以规范管控为主、筛查检测为辅;全省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针对聚集性风险,做到有措施、有监督、有真效;要进一步提升应急指挥、部门协同、监测预警、核酸筛查、密接流调、转运隔离、医疗救治以及学习能力,吃透用好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及相关措施。

任振鹤强调,要持续攻坚、一鼓作气、扩大战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收官战。要巩固成果、恢复常态,兰州、甘南、临夏要保持对疫情反复反弹的警醒警觉,聚焦重点攻堡垒,尽快扑灭“零星火苗”,缩短疫情拖尾时间;其他市州要全面彻底打扫战场,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要巩固做法、感谢指导,在“战争中学习战争”,深入领会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家有关要求,更好把握政策、熟悉政策、运用政策;深入贯彻国家工作组“十同”“十快”“六全”等要求,既把眼下收官之战打圆满,也落实到今后疫情防控全过程;深入学习国家工作组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较真碰硬的斗争精神,不断锤炼担当实干的过硬本领。要巩固势头、吃一堑长一智,通过反思复盘,优化打法、改进策略,充实力量、压实责任,堵住再发生较大规模疫情的风险;坚持抓早抓小抓基础,不断强化打大仗、硬仗的思想、工作和物资准备;着眼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织密外防输入防线,强化“四方”责任,保持应急处置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朱天舒、程晓波、张锦刚、张永霞、俞成辉、袁占亭及李志勋参加,何伟主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 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