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8日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

新区绿地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启用

已接收69例无症状感染者 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本报讯】7月17日,兰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德智通报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城关区、安宁区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市委组织部、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我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4例

7月16日10时至17日10时,我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4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城关区48例,西固区2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安宁区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1例。

截至7月17日10时,本次疫情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64例,其中城关区133例,七里河区6例,西固区4例,安宁区18例,榆中县3例;无症状感染者315例,其中城关区256例,七里河区10例,西固区10例,安宁区28例,永登县2例,榆中县9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

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初筛阳性38例

为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按照“快采样、快送样、快检测、快报告”要求,优化流程、组织动员,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于7月16日17时开始,在主城区开展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截至7月17日10时,共采样219.66万人次,已检测191.83万人次,初筛阳性38例。

我市架设96110流调专线,第一时间掌握混管人员情况,电话告知风险、就地管控,迅速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流调,2小时内抵达现场、4小时内完成核心信息核查、24小时内完成流调报告并上报,提高流调追阳效率。针对筛查出阳性病例的重点区域、关键环节,沿链找人,做到筛检全、追阳全、流调全、管控全。截至7月17日10时,累计追踪到密接者13708人、密接的密接8640人,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进一步加大隔离资源的筹集力度,制定完善筹集备用隔离房间批次启用方案,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严防发生交叉感染。截至目前,全市启用集中隔离点115个、房间10127间,集中隔离管控8849人。根据目前疫情发展形势,7月15日迅速启用兰州新区绿地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已接收69例无症状感染者,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我市共有高风险区70个中风险区107个

7月16日,我市将城关区雁南街道雁南路安居小区等6个区域、七里河区南滨河中路43号至49号(单号)治安分局家属院小区(含七里河区出租车管理大队和东方红轨道交通派出所所在单独楼栋)、榆中县和平镇和平嘉园北区7号楼等5个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将城关区雁北街道银雁家园等27个区域、七里河区南滨河中路11号广宇小区、安宁区培黎街道瑞南紫郡A区等3个区域、榆中县和平镇和平嘉园北区(除7号楼、8号楼外)等3个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区;将7月15日已公布的中风险区城关区雁南街道张苏滩工商局家属院等5个区域调整为高风险区;将7月15日已公布的中风险区拱星墩街道甘肃省气象局锅炉房整体划入拱星墩街道省气象局家属院中风险区管理。截至目前,我市共有高风险区70个、中风险区107个。

我市充分利用“社工委”平台,加强对孤寡老人、残障人员、急危重症患者等困难群众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目前,我市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防疫物资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蔬菜价格总体平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