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8日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连云港 港-尼日利亚首趟纯碱班列开行

【本报讯】7月6日,首批装载486吨、18个标准集装箱纯碱的货运班列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缓缓启程,货物从兰州铁路口岸东川站装车,以铁海联运模式经陇海大通道,从连云港港中转换装货轮后出海,最终驶向尼日利亚拉各斯。

这批货物由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苏陇(甘肃)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组织发运。近期,陆续有47车,94箱、2538吨纯碱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发出。

在此次“纯碱班列”组织开行过程中,苏陇(甘肃)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在省商务厅、兰州海关、兰州铁路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对接客户需求,完成价格测算、风险预判,制定了详细的货运方案,严格把控运输细节,克服疫情影响,全面保障了运输安全,圆满完成了开行任务,为后续大量纯碱出口打通了国际运输渠道,为陇货出海提供了新的线路选择,真正为企业将“出海口”搬到了“家门口”。

“纯碱班列”的成功开行,是苏陇两省共建“一带一路”陆海联运通道的生动实践,是兰州向西开放的优势与连云港向东开放优势有机结合,也是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与连云港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中转中心的最新成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