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4日

榆中县开展流动医院进基层巡回义诊公益活动

【本报讯】连日来,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选派专家团队前往榆中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流动医院”巡回义诊、免费检查、健康宣传等服务活动。

70岁的李大爷乐呵呵地说:“真方便!在家门口就能做这么多免费检查,钱也省了,病也看了。希望这样的义诊能多办几次。”实实在在的一番话,让在场所有人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义诊活动结束后,该院专家团队对榆中二院重点病人开展查房交流工作。双方针对患者病史询问技巧、查体要点、疾病鉴别诊断方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学习。 双方就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信息建设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高度认同“上下联动、双向转诊、以点带面、推进学科同质化发展”的合作模式。

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瑞表示,将通过远程会诊、业务指导等方式,协助县二院规范化应对各类疾病,提升专业诊疗水平,保持互助共赢的同窗关系,取长补短,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榆中县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又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党支部、“白金十分钟”志愿服务团队,走进空军驻兰某部队,开展“军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白金十分钟”志愿者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中环境和意识的评估、应急反应系统的启动、心脏骤停的识别、高质量心肺复苏的完成等内容。同时,医院志愿者利用模拟人为参与培训的部队官兵和现场观众进行徒手心肺复苏实操演示。

随后,参加培训的官兵与志愿者们进行了互动,并体验了徒手心肺复苏实操。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瑞为前来咨询的同志耐心地解答和指导徒手心肺复苏操作中的细节和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改进的要点。官兵们不时发问、认真记录、踊跃动手、反响热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张春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