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8日

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开幕

【本报讯】6月27日,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2022年“短视频、网络营销、电商直播、网约配送”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在兰州开幕。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充分发挥“互联网+”新型服务模式的优势,赋能网络平台,培育经济新动能,催生新型市场主体,带动更加灵活、更大范围的就业创业。

本届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以“创新赋能新业态,创业培育新动能”为主题,充分发挥“互联网+”新型服务模式的优势,赋能网络平台,培养一批跨界融合、敢于创新的新型服务人才,培育经济新动能,催生新型市场主体,带动更大范围的就业创业。大赛分为“短视频拍摄”、“电商直播”、“网络营销”、“网约配送”四个赛道进行比赛。赛事期间,还将举办“新业态 心分享”——甘肃省新业态领域创业创新分享交流会、“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优秀短视频展播活动、“你好,拍客”短视频行业创业大讲堂、“直播间里的甘味”农产品推介销售等4项配套活动。每项赛事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符合条件的优秀创业者将授予省级“创业达人”称号。对赛事中涌现出的优秀项目将择优推荐入驻省、市创业孵化基地或创业园区,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宣传推广等扶持政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