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7日

“打造黄河福道·造福兰州人民”

首届“金徽杯”2022年兰州市旅游景点讲解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持续贯彻“先发力、带好头”重要嘱托,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加快建设黄河安澜行洪、黄河母爱共享、黄河生态造福的“黄河福道”部署要求 ,不断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新名片,全面提升我市导游、景区(点)讲解人员业务技能。6月24日下午,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打造黄河福道·造福兰州人民”首届“金徽杯”2022年兰州市旅游景点讲解员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兰州饭店圆满闭幕。

本次决赛以“打造黄河福道,造福兰州人民”为主题,从127名参赛选手中层层选拔出19名决赛选手,经过现场模拟讲解的激烈比拼,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优秀组织奖。选手们激情的讲解、生动的语言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也展示了高水平的讲解技能与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以赛促练、促学、促用的方式,增加比赛经验,宣传兰州悠久历史文化与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有效提升讲解员的综合素养与服务技能水平,以工匠精神促进兰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举办大赛,进一步彰显了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的文旅情怀,为有效推动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名片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力。为兰州市旅游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