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4日

红园真美

家乡临夏的红园四季风景如画,是我小时候经常去玩耍的地方。

春天,红园里的柳树抽出新的枝条,吐出嫩绿的叶子;迎春花穿上黄色的裙子;杏花涂上粉色的胭脂;就连桃花也笑红了脸。他们把春天装扮得分外美丽。湖面上的冰雪融化了,几只鸭子在水上面嬉戏,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啊!湖边有许多人在放风筝,有的是燕子的,有的是金鱼的,还有的是老鹰的,在风弟弟的帮助下,一只只漂亮的风筝在空中展翅飞翔,好像在比谁飞得更高。

夏天,长方形的花坛里开满了各式各样鲜艳的花朵。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令人陶醉。鹅卵石铺就的小道两旁树木长得郁郁葱葱,浓密的树荫像一把把巨伞,遮住了阳光。树下摆着几个石凳,石凳上总是坐满了乘凉、休息的人。湖面上飘着一只只彩色的小船,阳光如点点碎金洒在清澈的湖水上,泛起粼粼波光。湖中的荷花盛开了,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如玉。当然,绿绿的荷叶也跟着荷花冲了出来,像一个个大圆盘。这美丽的景色总会引来一些“客人”,这“客人”便是小蜻蜓,它们来和荷花姐姐玩耍了!这不正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吗?

秋天,银杏树的叶子变黄了,像一把把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热。枫树的叶子也变得火红,一片片落叶像一只只蝴蝶从空中飘落下来,好像在恋恋不舍地说:“树妈妈,明年我还会回来的!”各种颜色的树叶落到了湖水中,水面好像穿上了花衣裳。落到了小道上,小道仿佛铺上了一层厚厚的、五彩缤纷的地毯。

冬天,雪花跳着轻盈的舞蹈向下飘落,给红园穿上了素雅的银装。你瞧,树枝上堆满了积雪,湖面上也结了冰。最神奇的是,湖面结了冰的地方都有一些彩色的落叶被裹在里面,好像被冻成了树叶标本,晶莹剔透。孩子们在滑冰、打雪仗、堆雪人,尽情嬉戏。

红园的一年四季风景各异,是家乡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教师评语:

小作者观察细致,运用生动形象的比喻和拟人,将红园一年四季迥然不同的景色呈现在读者眼前。写景的同时还不忘抒怀,有对红园的喜爱,也有对家乡的思念。

指导教师:王好菊

□五年级五班 史羽灵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