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4日

梦中的一汪秋水

秋天的傍晚,层林尽染,硕果累累,正是一片安宁详和。在这瓜果飘香之时,我同妈妈一起去刚下过雨不久的山林。所谓“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景象便是如此吧!山间小道旁枫叶和银杏叶层层叠叠,阳光透过交叠的树叶,投下摇曳的橙色光辉。远处重峦叠嶂,一座座山峰尽被橙色浸染,却又隔着未散的雨雾,朦朦胧胧、若隐若现。

顺着羊肠小道一路向前,一汪小小的水潭出现在小道尽头。是山雨积成的水潭,还是一眼小小的、快要干涸的泉?但我略一思索,觉得这也许并不重要,因为不论是水潭还是泉,都与它令人陶醉的景色无关。

这水潭不算很大,大概三米见方。潭水清澈见底,可以清楚地看见水底几块长满青苔的石头。一声鸟鸣将我的目光吸引,一抬头,正好看见一片火红的枫叶从树梢飘落,晃晃悠悠地落在水面上,轻轻荡起层层涟漪。这水真清啊!这一汪秋水让我心里很静,可又总觉得有一种激动的情绪,藏在平静的水面之下,正犹如映在潭水中的橙色光影。

兴趣正浓时,突然一阵寒意,我从梦中惊醒,恍恍惚惚,如若隔世,可那梦、那山、那水却记得格外清晰呢!

教师评语:

能由远及近地写出林间小道上看到的景色。也能抓住小潭“小、清”的特点进行描述。

指导教师:俞恬宁

□五年级六班 刘馨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