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4日

赏月

夕阳西下,一轮月亮缓缓地升上了天空,像一个碧玉盘,天空中众星捧着月亮,月亮显得更加高贵美丽。

此时我坐在院子里的楼梯上,抬起头望着天空的月亮,月亮那柔美的光洒进了我的眼睛,是那么的纯洁。

望着月亮,我的脑海中又浮现出傍晚和小伙伴们追逐打闹的画面,月亮站在天空,笑眯眯地望着我们,她肯定想和我们一起玩,玩着玩着,她又觉得害羞,躲在了大树后面……。夜深了,我们也都回家了,月亮从树后面又跑到了天空中,把大地照得更加明亮,夜晚工作的人们就再也不怕黑暗。

望着月亮,我又想起李白的诗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想念我的家乡,思念爷爷奶奶,我已经一年多没有见过他们了,他们是否安康,有时间了我一定要去看看他们,他们应该也很想我。

望着明月,我想到了我的老师,这时他肯定还坐在窗前,给学生们批改作业,他正如一轮明月一样,照亮孩子们学习的道路。

月光让田野变得更加神秘,城市更加明亮,你看,池塘里的荷花在月光下翩翩起舞。月光洒向每一个角落,月光洒在田野,城市,池塘,还有我的身上。

教师评语:

小作者行文流畅,语言优美,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月亮写出了自己独特的感受。宁静致远的月色,使人产生无限遐想。

指导教师:何雪兰

□五年级二班 靳京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