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4日

《西部文艺研究》杂志创刊座谈会在兰召开

【本报讯】近日,省文联召开《西部文艺研究》杂志创刊座谈会。会上专家学者以及相关协会负责人就该杂志的刊物定位、栏目设置、版式设计等相关事宜提出了意见建议。

《西部文艺研究》杂志是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由甘肃省文联主管主办的文艺理论刊物,也是我省目前唯一一本综合性文艺理论研究型杂志,其内容涵盖各文艺门类。该刊于2022年5月创刊,为双月刊。刊物立足西部,面向全国,聚焦文艺发展动态,刊发优秀文艺理论作品,开展文艺理论研讨和文艺批评,总结交流文艺理论经验,推介优秀文艺理论人才,为西部乃至全国新时代文艺理论工作提供主流阵地,全面展现当下国内文艺实践、理论动态和创作成果。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指出,一定要放下“身段”,聚焦西部、放眼全国,关注青年理论人才,构建学术话语高地,利用一到两年时间,不断调整、优化办刊方式,打造新时代文艺理论主流阵地,为推动全国文艺理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