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31日

《信仰:新安旅行团1938》首发式暨阅读分享会在兰州“八办”举行

【本报讯】30日,“《信仰:新安旅行团1938》首发式暨阅读分享会”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酒泉路旧址举行。本次发布会有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联合读者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

《信仰:新安旅行团1938》一书生动地讲述了80多年前,一支由14名学生组成的“新安旅行团”在国难中踏上征途,他们以文艺为武器,宣传党的抗日救亡主张,历时17年,行程5万余里,足迹遍及全国22个省份。从后方走向民族解放斗争的最前线。1938年,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党直接领导下的先进抗日团体。“新旅”在甘肃的宝贵经历,使他们在精神上、思想上得到升华,树立起崇高信仰,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活动现场,来自读者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兰州市畅家巷教育集团清华分校、兰州市大剧院交响乐团的近百名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馆长袁志学表示,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主办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少年学习“新旅”精神,结合自身成长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成为新一代红色接班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言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