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30日

■党代会聚焦

实施“四强”行动 推动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我们的主要抓手是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以重点地区和关键领域为突破口,推动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

党代会上,实施“四强”行动成为代表们热议的焦点话题。大家认为,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四强”行动,为甘肃未来五年发展绘制了“路线图”“施工图”,必将凝聚起陇原儿女的蓬勃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奠定坚实基础。

我省具有良好的科技基础,科教资源较为丰富。作为未来五年发展的主要抓手,强科技置于“四强”行动之首,这令众多科学教育界人士备受鼓舞。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兰州市城关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郭佳说,作为省会城市中心区,城关区将聚力推动“四强”行动,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发展繁荣文化事业,今年城关区将持续打造“观金城”宣传党端名片,积极建设城关“数字文化地图”,提升改造“城关书房”,建成“老字号”博物馆,将城关声音、城关故事讲深讲透,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白银高新区作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两区’建设的主要承载区,我们将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落实强工业行动,以产业链建设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园区平台为支撑,加快推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在改旧育新中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扩量提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白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栋说。

代表们认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四强”行动相辅相成,特别是强省会行动的深入实施,将有力支撑建设以兰州和兰州新区为中心、以兰白一体化为重点、辐射带动定西临夏的一小时核心经济圈。强县域行动的实施,又将构建起功能鲜明、经济繁荣、设施配套、治理有效、普惠共享的县域发展格局,从而形成全省区域协同联动发展的生动局面。

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