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4日

城关区税务局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精准落实惠企政策

为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精准送达市场主体,助力辖区企业稳步健康发展,城关区税务局结合辖区管理服务纳税人较多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深度盘活税收大数据资源,在政策宣传、政策落实上让数据多跑网路,让纳税人少跑甚至不跑马路。

“我还正在研究新出台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看我们单位是否能够享受,就接到税务部门的通知,告知我们可以在电子税务局申请留抵退税。”兰州市城关区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庆龄惊喜地说。张庆龄的“惊喜”源于城关区税务局对税收大数据的充分运用和对纳税人适用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识别。针对近期出台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部分税费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区局从纳税人的需求和视角出发,着力解决纳税人在面对多项惠企政策时的适用困惑,依托税收大数据,详细比对分析企业申报情况、入库信息,准确识别企业适用优惠政策情况,并通过微信、钉钉、电话等方式及时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精准提示、“点对点”精心辅导,确保政策推送精准高速,优惠红利直达快享。

兰州市城关区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融资、投资、建设和管理,目前主要承担区政府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因前期投资大,但项目尚未完成销售,大量资金沉淀在留抵进项上,导致企业流动资金捉襟见肘。城关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识别到这一情况,及时向该公司推送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并辅导企业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全过程跟进退税各环节,协调解决公司在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最终,该公司在城关区税务局的协助下,成功办理留抵退税1990万元,有力纾解了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增强了后劲。

□胡 静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