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4日

本周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本报讯】本周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具体如下:

红榜

城关区政府张掖路街道金塔巷社区永通小区,院落有醒目的垃圾分类宣传牌,设有垃圾桶边督导员,每天向业主讲解、督导垃圾分类,经过四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居民的知晓率、认可度、投放率大大提高,使各类生活垃圾物尽其用,提高了生活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践行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目前,小区已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

七里河区政府建兰路街道吴西街社区金域华府小区垃圾分类设施投放到位,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浓厚,物业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桶边督导工作,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开展宣传引导,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和倡导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

黑榜

安宁区政府孔家崖街道科苑社区兴兰·阳光里小区,桶边督导不到位,垃圾混装未分类,有垃圾落地和杂物堆放;垃圾桶脏,垃圾桶破损,部分垃圾桶无生活垃圾分类标识,四分类垃圾桶设置不到位。

据2021年省、市无人机航拍非正规垃圾点位显示,西固区仍有60处未整改,其中临洮街街道未整改34处,西柳沟街道18处,陈坪街道8处;榆中县仍有328处未整改,均为和平镇,上述航拍垃圾点位已严重逾期,影响了全市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整体推进和人居环境生活垃圾整治成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