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6日

兰州大剧院五一线上展播精彩不断 430万观众“云上”尽享优秀精品剧目

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

【本报讯】5月5日记者获悉,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兰州大剧院优秀精品剧目五一线上展播以高品质的舞台艺术精品陪伴观众度过了五天美好时光。截至5月5日,该系列线上展演在线点击量突破430多万次。

最美文艺作品致敬最美劳动者

兰州大剧院五一期间推出的优秀精品剧目五一线上展播精品剧目云集,包括了经典芭蕾舞剧 《天鹅湖》、交响乐《我的祖国》、钢琴协奏曲《黄河》、抗疫舞蹈《天使的逆行》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旨在以最美文艺作品致敬最美劳动者。

该活动自4月30日上线以来,每天都会在兰州大剧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兰州大剧院今日头条官方账号、兰州大剧院抖音官方账号、兰州大剧院视频号、BiliBili网站以及新华社客户端、央视网、光明网、搜狐网、网易新闻等媒体平台将优秀精品剧目进行线上展播,全方位的精彩内容通过“云端”被轻松呈现在观众面前。截至5月5日,该系列线上展演在线点击量突破430多万次。

由兰州大剧院创作的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也首次以线上展播的形式惊艳亮相,全方位将精彩内容呈现在了观众面前,点击观看次数高达36万之多。

二十家交响乐团“跨屏合奏”《我的祖国》

五一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内20家交响乐团连续五天推出了云上音乐会,为抗击疫情中的人们加油祝福、送上温暖,而兰州交响乐团等二十家交响乐团则通过“跨屏合奏”的方式,共同演绎了歌曲《我的祖国》。

此次,由兰州交响乐团带来的钢琴协奏曲《黄河》由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执棒,而著名钢琴演奏家薛汀哲也是献上了行云流水般的弹奏,用经典、悠扬而激越的琴音尽情抒发了时代风韵,为观众带来了心潮澎湃的艺术享受。

演出中,演奏家们凭借着精湛的技艺奏响了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动人旋律,用艺术传递着强大的精神力量。据悉,此次演出点击率也是高达100多万次。

交响合唱《黄河少年》致敬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新华社甘肃分社、兰州大剧院联合出品的交响合唱《黄河少年》点击量也接近了200万次,演职人员们唱响了激动人心的黄河强音,以动人旋律致敬建团百年。回望80多年前,一支由14名学生组成的“新安旅行团”,在国之危难中踏上征途,历时17年、行程5万余里。他们以文艺为武器,唤起民众、宣传抗战、争取胜利,行进陇原大地。

此次,作为甘肃交响合唱史上首次庞大的豪华演出阵容,创作参演人员达到211人之多,其中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的艺术家们,更以饱满的激情全情演绎,歌声嘹亮,乐曲浩荡,在黄河之滨唱响这段辉煌的历史。

期间,交响合唱《黄河少年》通过省内及全国各大电视频道、各广播(音频)、广场大屏、地铁电视、广播电视网站、爱兰州、蓝玫瑰手机台、各新媒体号等全平台宣推,引发强烈轰动,共计200万点击量。

此外,活动之前新华社还专门撰写了专稿《黄河之滨的“白天鹅”》,在五一期间该链接点击浏览量也达到了100多万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