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6日

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展务工作协调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近日,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展务工作协调推进会在兰召开,会议对展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据介绍,本届兰洽会共设5个展区,分别为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区域合作交流展区、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展区、时尚消费品和“甘味”农产品展区、对外开放展廊。

会议指出,兰洽会作为我省最重要的品牌展会和合作平台,在扩大开放、吸引投资、拓展合作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年是我省经济总量刚跨过万亿台阶的第一年,继续保持经济稳中有增的发展势头任务重大,举办一场成功的、有影响力的兰洽会,既是我省向党的二十大交出一份优异甘肃答卷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发经济热度、提振发展信心、推动全省经济在去年基础上稳中有增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兰洽会展览工作是反映我省高质量发展成绩的良好机遇,要突出现代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布展导向,集中展示我省抢抓政策机遇、推动产业升级、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新作为。一要综合施策,提高展览成效。各市州要注重运用科技手段,力求展馆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丰富、节能节约,要统筹安排企业家、合作伙伴组展观展;二要密切配合,合力办好特色馆。各特色馆承办市州、配合的行业厅局要紧密配合,共同出力,充分借鉴外省高质量展会办展经验,邀请专业团队设计,动员优质企业积极参展,确保特色产业馆内容丰富多样,全面体现我省成绩;三要提高档次,办好市州展馆。各市州要坚持高标准、高规格、高层次的导向,紧盯国家发展战略和全省发展目标,市州展馆要做到重点突出、内容多样,达到产业馆与市州馆互相映衬、叠加发力的效果。

会议还对展务工作办展思路、展区调整、任务分工等优化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本届兰洽会共设5个展区,分别为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区域合作交流展区、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展区、时尚消费品和“甘味”农产品展区、对外开放展廊。其中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展区设新能源、氢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和陇酒馆7个专业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 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