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8日

方大炭素助力东乡县乡村振兴

方大炭素助力东乡县乡村振兴,在该县落地运营服装加工、建筑工程、手工刺绣、面点食品加工、出租车和公交车、模板加工等乡村振兴项目,吸纳当地就业人数2500余人。

据介绍,去年各项目公司出满勤员工每月人均工资收入在2600元以上,并按月足额发放。各项目全年均实现盈利,更为可喜的是,连年来,周围贫困群众的思想观念发生了很大转变,妇女通过家门口劳动创造财富获取到普遍认可,前来扶贫车间务工的当地妇女越来越多。马林红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在南阳洼村扶贫车间计件制工作中,她连续数月获得第一名,月工资收入保持在6000元左右,从一名普通务工者晋升为扶贫车间主管。她还拉着自己的婆婆到扶贫车间打工,一下子让家庭收入赚得更多。小马说,考个驾驶执照,等攒够了钱买个车,开车带孩子和家人出去玩。乡村振兴永远在路上,新的一年,方大炭素人坚定表态,立足产业项目,持续提高当地从业人员的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促从业人员参与日常管理,为产业项目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为下一步发展县域企业夯实基础,让东乡县的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罗永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