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7日

我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

【本报讯】3月1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思政课建设主要目标任务基本完成,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质量水平显著提升,大中小学一体化思政课建设机制逐步形成,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更加彰显。我省逐步形成了各地各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省教育厅出台系列政策文件,强化制度支撑。各地各校专题研究并制定思政课改革创新落实举措,近三年共出台各级各类思政课建设相关文件154份,基本构建起我省思政课改革发展的制度体系。

我省全力推动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学科思政”有机协同的育人格局,不断完善思政课课程教材体系。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我省指导支持8所高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并培育建设32个社科类高校新型智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