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28日

秦川园区1.5万株香水百合3月8日前全部上市

长势喜人的香水百合 张建平 摄

【本报讯】初春时节,走进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香水百合温室大棚,株株百合长势喜人,一个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挂满枝头,鲜翠欲滴,淡雅清新的香气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秦川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技术负责人朱福才正在指导员工用正确的方法剪切新鲜的香水百合。“由于百合的品种不同,所以开花时间也不一致,目前,1.5万株红色的罗宾娜已达到采摘条件,正组织人员抢收,将于3月8日前全部上市。”据朱福才介绍,去年,培育种植的亚洲百合销售火爆,今年,产业园正在对4座温室的亚洲百合开展种植工作,计划五月上旬上市。

据了解,今年秦川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基地内种有粉红色索邦、黄色木门、红色宾娜、亚洲百合等品种的百合,共计种植7万余株,预计销售额将达到40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