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28日

人到岗心到场 开局即决战

兰州新区多个重点项目工程复工复产

【本报讯】2022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召开后,新区多个重点项目工程纷纷复工生产建设。人到岗心到场,开局即决战,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一片火热的建设场景。

近日,总投资12.5亿元、装机能力达到3500余架的甘肃兰州丝绸之路西北大数据产业园二期工程在兰州新区开工建设。这一项目是甘肃移动抢抓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机遇的重点工程,计划于2023年12月建成投产。

据了解,甘肃兰州丝绸之路西北大数据产业园一期于2016年10月建成运营,装机能力3398架。此次二期工程的开工,是甘肃移动按照中国移动数据中心战略布局,打造中国移动网络云、移动云全国重要节点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服务,增强网络冗灾减灾能力,提高网络结构的安全性,为甘肃数字经济建设提供良好的信息化技术支撑和通信保障,对加快实施“东数西算”工程落地,共建丝绸之路信息港、共享陆海大数据具有积极意义。

商投集团负责的兰州新区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强势开局,通过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全力吹响项目复工的“冲锋号”。

为切实做到节后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和安全到位,商投集团及时召开建设项目复工复产专项会议,全面围绕年度施工生产计划,对复工复产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地安排部署,做到“人到岗、心到场”。相关项目负责部门积极组织复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针对现场复工前临时用电、安全防护等问题做好充足排查及整改工作,对复工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核查核酸报告,做好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机械设备、材料等资源配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与登记,切实保障项目复工生产安全。

目前,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园基础设施(一期)道路工程、配套标准化厂房等项目的所有在建项目管理人员已全部到位,劳务人员经过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检查后,也已分批次返程到岗。项目现场各人员机具也已陆续到位,挖掘机、推土机等排列有序,整装待发;工程运输车辆穿梭其中,取料、运输、抛填,繁忙一如往日;部分路网的路基清淤换填、陆域回填等工作,进展得如火如荼。其中,兰州新区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园配套标准化厂房1#(热镀锌一期)率先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条”,正式进入主体钢结构安装阶段,预计3月底将进入室内设备管道基础施工阶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