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30日

从生产设备的“健康指数”抓起

方大炭素开展“一个党员示范机台一面旗帜”活动

【本报讯】“爱护设备、精细管理、打造标杆”,方大炭素着力开展“一个党员示范机台一面旗帜”活动,近日,该公司压型厂7号压机被评选为公司“红旗设备”。

据介绍,这一台机器是方大炭素压型厂的良工利器,是用于生产“高、大、超”石墨电极产品的龙头工序设备。设备安全、经济、高效运行是产品稳产提质的前提和基础,本着这一原则,一直以来,方大炭素压型厂始终践行“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在做好设备维修、保养的基础上,以做精做细设备管理工作为主线,不断提高员工爱护设备的意识,促进养成精细化管理的习惯,以无安全环保事故、无非计划停机、无违章操作、创一流工作业绩作为日常管理标准。现场员工根据季节和生产变化及时调整运行参数,做好维护保养,提高了7号压机的“健康指数”,提升生产创效能力。据介绍,该公司压型厂从备件储备、点检维护、计划检修、隐患整改、常发故障部位的防范等方面制定设备运行保障措施,严格执行。由此强化责任,点检人员每天深入到设备现场、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了解设备存在问题,通过对关键指标自查,分析、评价制度是否得到全面执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高洁

上一篇